吃粮更香

cp杂食,冷cp专吃户

【周叶】彼端世界(四)

一只黝黑健美的猎豹在林中飞速穿梭,每一次行进都能很好的保证稳稳着落,身上驮着的两人身上一尘不染,林中待了数日,一点不见风尘仆仆。

两人正是从轮回城出来的周泽楷和叶修。

叶修算了算路程,轻拍疾风黑豹的背,“可以了,穿云停下。”

穿云一个漂亮的纵跃,跃过一块大石,然后稳稳停下。

背上叶修坐在前面,穿云背上没有坐垫,足上有暗黑的护足,脖上缠着暗金的脖饰,一根类似缰绳的暗金色绳子延伸到脖后,绳索握在叶修手里,在奔跑中周泽楷为了稳住身子只能微微前倾,抱住叶修腰部。

叶修穿的单薄,隔着衣料能感到肌肤的温热,强健肌肉肌理刚到好处的腰部,两人靠得又极近,穿云快速奔跑时两人几乎贴在一起,最初甫一接触周泽楷难免心猿意马,还好心智不错,快速调整心态,完美的面无表情,就是叶修觉得搁在腰上的那手吧……是不是箍得太紧了,小周还会不适应在穿云背上?没道理啊。

两人下了穿云的背,叶修道:“怎么都绕不开的镇子就在前边不远,必须从当中过,穿云就送到这儿吧。”

周泽楷点头,朝穿云示意,穿云晃着尾巴先是恋恋不舍蹭了蹭叶修,讨到叶修摸摸头之后,朝周泽楷轻轻呼呼两声,扭身一头扎进丛林里走了。

这个时间点不上不下,在下午却没到晚饭饭点,不过中午两人都没吃,就是准备在镇子里吃点,一直干粮野味的,也想换换口味。

嘉世的寻人启事几乎贴遍了各大城邦,除了霸图,叶修这张脸没什么引人注目的特征,但是看了寻人启事再比较,那绝对一眼认出,所以两人进镇子前都戴上了面具。

问为什么周泽楷也要戴?周泽楷长得非常出色,就算人家不认识他是大名鼎鼎的周泽楷,但这么一个大帅哥摆在那儿,出于好奇也会多看几眼,妹子不说,就是汉子也会稍微分那么一溜溜神过去,这注意了周泽楷,那就很容易看到他身边的叶修啊,所以自带吸引力的枪王大大,也不得不戴上半张面具,遮住自己那好看的眉眼,陪叶修一起装神秘。

这年头,戴面具的多了去了,没什么奇怪的。

镇子口上叶修就看见了自己的寻人启事,不得不感叹画师画的不错,虽然没神韵,但样子像了八九分。

周泽楷看着上面“叶秋”的名字,笑了笑。叶修已经告诉周泽楷自己真名为叶修,不是现在隐姓埋名,而是本名,前辈身上,真是有数不清的秘密,就像一个巨大宝库,等待自己去探寻。

两人挑了个酒馆,顺便定了房间,出了镇子不到十里就能进入兴欣城,叶修不急了,说先养足精神,反正明儿就到了,周泽楷乐得跟前辈多相处,哪怕多一分呢,自然不反对。

荣耀大陆上有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,名为甘蓝子,是一种大小一般的紫色果蔬,表皮深紫果肉淡紫,汁水是淡紫带奶白,味道清香,甘蓝子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,比如有一道香汁鸡,先把整只鸡从腹部剖开洗净,将甘蓝子,莲米等八种食材塞入腹中,小火蒸上二十分钟后,加入堪堪要包裹到鸡腹部的水,再煮熟起锅。甘蓝子的清香能很好融入道鸡肉中,而后汁水再入汤,奶白色的汤汁香味浓郁,光是闻便能刺激人唾液分泌,食指大动。

甘蓝子还能做出多少美味的菜肴举不胜举,加上口味大众也不会引起不良反应,并且很常见,深受大众喜爱,然而就是这个被全荣耀大陆喜爱的食材,遭到了斗神大人的嫌弃。

叶修看到周泽楷要点甘蓝炒鸡蛋的时候,义正言辞的说不。

正在记录菜名的店员手一顿,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周泽楷,那意思是还要不。

周泽楷也很坚决,“要。”

叶修也不退让,“换个菜。”

周泽楷摸出两枚金币放桌上,侍者眼疾手快收了小费记下菜名,笑脸盈盈看向周泽楷,“先生还要点什么。”

这是完全无视叶修了。叶修无语凝噎,有钱了不起啊想当初……好吧有钱真的很了不起,一直一穷二白的斗神大人忧郁地想。

周泽楷又要了香汁鸡,再点了个简单的荤菜便够了。

两道带甘蓝子的了,叶修捶胸顿足,小周也被带坏了。

叶修嫌弃甘蓝子不为别人,就为吃了甘蓝子后两个小时内抽烟都尝不出烟味,这简直要叶修的命,烟草的天敌就是他的天敌,必须打击,必须的。

然而从兴欣到小周,这下都爱上了甘蓝子,如果真能就这样让叶修把烟戒掉那真是兵不血刃皆大欢喜。

叶修怅然,“荣耀大陆既然有烟草这么美妙的东西,为什么还要出现甘蓝子。”

周泽楷歪头,“相生相克?”

“真是令人心碎的解释。”叶修想到刚刚那两个金币,一桌菜都值不了两个金币好么,酸溜溜道,“小周啊,不是我说你,两个金币当小费也太土豪了啊,我们要低调,懂么。”

还好这个时间吃饭的不多,喝酒的有零希几个,注意到周泽楷阔绰的不多,但也睁大眼睛。

周泽楷很诚实,“没有银币。”

“我有,我们换。出门怎么能不带银币呢,银币才是最方便流通的货币,来小周,我算你熟人价,两个银币换一个金币。”

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,直接掏出钱袋递给叶修,“不换,给。”

你要是跟叶修贫,那叶修绝对比你更损,对付叶修就要直球,你越直,他越不好躲。叶修可没真打算接,那也太厚脸皮了,把钱袋推回去,“开玩笑的,小周你收着。”

周泽楷摇摇头,“有黑卡。”

一卡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,黑卡,可以在任何钱庄随时提取现金,没个十万金币你不要想办黑卡。

周泽楷又加了句,“零花。”

叶修毫无愧疚一把捞了钱袋收起,“别想要回去,我的了。”

周泽楷笑成了一朵小花。

叶修再次狠狠在心中唾弃了万恶的金钱,轮回城在王都之上建立,虽然很多钱财资源在联盟建立初期分给了其他城邦,但经济实力和资金果然还是最雄厚的,像兴欣这样的小城,还真没法比。

菜上齐后叶修泄愤似的喝汤吃肉,周泽楷笑着看甘蓝子鸡一大半下了叶修肚子,说着不要,明明吃得很香。

叶修想的是,反正周泽楷跟兴欣一帮人一样、不,比他们还看得紧,限烟限得令人发指,反正抽不了,就别亏待自己肚子,即使叶修嫌弃甘蓝子,也不得不承认,香汁鸡好吃得恨不得连骨头都吞下去。

这是个小镇,吃完饭两人去镇上走走消食,装枪的盒子背在周泽楷背上,两人当然不放心把东西留在旅馆,从在黑豹背上开始就一直是周泽楷背着,现在不用坐骑了叶修想接过来,周泽楷摇头,只说想多帮前辈一点忙,叶修要是露出一点想拒绝的表情,周泽楷立马提起嘉世的时候不能保护前辈真的是十分痛心。

得,翅膀长硬了会拿人软肋了,叶修也就随他去了,换来周泽楷一个爽心悦目的微笑,即使只露出半张脸,依然好看得要命。

晚上旅馆内,两人收拾好后躺下,不是没有其他房间,但叶修可是变相被通缉的人,一个房间好行事,叶修随便挑了张床倒下就睡了,周泽楷安安静静躺下,却一直没闭眼。

他背对叶修,耐心等到叶修呼吸绵长,这才转过身来。

叶修仰面睡着了,看起来睡得很安稳,在林中的时候他警惕性很高,睡觉时一丁点动静都会醒,周泽楷跟他靠着同一根树干的时候动一下叶修也能醒,太警惕了,完全没法靠近。

周泽楷想了想,悄无声息慢慢坐起身,走到叶修床边。

没醒,很好。

周泽楷手中凝起一点微光,目光扫过被薄被盖住的叶修的身体,思索片刻,将手从被子里探了进去。

“小周。”

叶修睁开双眼,语气里带着无奈,几乎睁眼的同时他就抓住了周泽楷的手。

但是,周泽楷的手快他半秒,已经按在了他背上。

周泽楷脸色一沉,叶修明明白白感受到青年生气了,周泽楷好看的嘴唇拉成一根僵硬的线条,黝黑的眸子对上叶修双眼,语气里也带着怒意。

“伤。”他说。

 

 =============

TBC

是不是以为小周要夜袭?哈哈哈哈,怎-么-可-能!

突然还想开周叶哨向的文,托腮沉思,开不开,是个问题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 )

© 吃粮更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